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未成人综合保护联盟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7:3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文明风9月14日(通讯员  文\张文锈 图\卢可澜)9月8日下午,寿宁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第一次联络员会议在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厘清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划定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为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以下简称“未保”工作)向专业化和常态化发展夯实了基础。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带领大家学习了最高检、卫健委、民政部等九个部门《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并要求各成员单位把该制度精神传达到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医疗机构、学校、救助保护站等单位和个人,夯实未保工作基础。

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各成员单位只有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凝心聚力履行职责,才能有条不紊地做好未保工作。如果职责不清,义务不明,就容易造成各成员单位“烧自己的火,热自己的锅”,各自为政,导致好举措难推进,好政策难落实。因此,未保联盟办公室拟定《寿宁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分解表》。会上,各成员单位对工作分解进行逐条讨论研究,明确了各自的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未保工作能分行业、分领域落实到位。

会议上,寿宁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增贵立足全县未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未保工作是平安寿宁建设的重要内容,未保工作做得好,平安寿宁建设就有底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未保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紧迫感,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积极主动开展未保工作。未保联盟办公室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强化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资源的有力整合。二、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今天划定的工作重点和制定的工作计划,及时将相关材料报未保联盟办公室备案。同时,又要聚焦未保工作的难点痛点,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精准施策,强弱项补短板,把未保工作落细落实。三、强化沟通协作。各成员单位之间、各成员单位与未保联盟办公室间都要多沟通,相互配合、协作,有问题大胆提出,共同研究解决,着力打造齐抓共管的未保工作格局,形成强大未保工作合力。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只有我们把工作做在前头,才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寿宁县人民检察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