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送您一份文明健康大礼,快来签收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7:03: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4日(通讯员傅小芳 张敬兰) 为了弘扬社会文明新时尚,倡导文明健康新生活,增强市民群众硬体质,凝聚文明创建大合力,全面营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10日下午,仓山区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八段锦”在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开讲。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融媒体中心和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邀请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游书伟主讲“八段锦”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练,辖区内居民报名参加。

一、学之,共建健康共同体

游老师从八段锦的起源、分类、特点、对身体的作用、优势、基本动作和招式铺陈开来。八段锦是我国传统养生功法,其动作古朴优雅,由八个动作组成,由此得名。八段锦养生理念与中医传统理论一脉相承,是强度较低的有氧运动,能够调和脏腑气血,疏通经络,健身强体,动作简单易学,安全可靠,适合于男女老幼各种人群,长期练习,可健身祛病,增智益慧。

二、动之,齐练健康运动操

活动期间,游老师认真详细地对动作进行分析、讲解、示范,引导居民一起练起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受益大,回去后会坚持锻炼,并带动身边的亲友、邻居一起学习,推广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活动的最后,游老师单独对全套八段锦进行了示范,希望错过这次活动的居民可以在线上跟着老师学习。

三、感之,创享文明幸福果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放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折页、“福州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品,引导居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作为明德修身、立德树人的根本遵循,让人们在生活中感知、领悟和接受,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动文明福州、文明健康落实落小落细。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跃跃欲试?听健康讲座,护身心健康,快来跟着老师一起练起来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