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创城路上 “典”亮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6:36: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4日(通讯员黄林振 张碧慧)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大法,它凝聚着14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梦想。为促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民与法三者之间无缝融合,根据华安县创成指挥部总体部署要求,9月10日,华安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在真武山公园普法志愿者服务站开展以“创城路上 ‘典’亮生活 “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法律咨询、问答互动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针对民法典热点、难点问题,如:“小区电梯广告收益归谁?”“签订合同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什么是离婚冷静期?”等,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民财产、劳动、婚姻维权问题,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典型案例进行耐心讲解,为过往群众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接地气的普法课。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要真正深入民心、让群众感到暖心,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普法志愿者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以最美的姿态、最美的行动,点亮人民群众的幸福之光。(华安县委文明办 、华安县人民法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