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6:3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图为龙海市浮宫镇丹宅小学芗剧《李怨改嫁》剧照   龙海市教育局供图

文明风9月14日(通讯员林谦能)近日,龙海市浮宫镇丹宅小学的《李怨改嫁》、石码中心小学的《柳枝告状》、榜山镇洋西小学的《芙蓉仙子》《十八相送》4个芗剧节目入围第三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终评资格。此次展演由福建省文联、省教育厅、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全省共有42个作品获得终评资格。

芗剧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芗剧的发源地之一,近年来,龙海抓住被列入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契机,通过加强校本美育课程建设,因地制宜开发出了南音、芗剧等地方戏曲,闽派文化以及其他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地方美育课程资源,并将美育实践活动纳入学校课程教学计划,实行课程化管理,打造“一校一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同时,针对农村美育基本条件建设相对薄弱的现状,市财政相应加大资金投入,每年均安排1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市级美育等活动。4年多来共投入600多万元用于配齐乡村学校少年宫、音乐室、美术室基本所需教学设施,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教育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