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街道后井村捐资助学15名大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20-09-14 17:58: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蔡惠红摄


文明风9月14日讯(通讯员  林琳静)9月12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后井村及各宫庙理事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2020年金秋助学座谈会。会上,海沧街道王传国副书记讲述个人经历、与学子交流感受,以此勉励大学生们认真学习、回报家乡。

此次助学活动由村委会出资1.5万元,各庙理事会出资1.2万元,共资助15名本科以上大学生。其中,资助考上“985”“211”院校的2名学生每人5000元;本一批院校的2名学生每人3000元;本二批院校的11名学生每人1000元。会后,已开学的受助学生,委托其家长向村委会及各宫庙理事会表示感谢,同时表达“将认真求学,以期未来学有所成,为家乡做贡献”的决心。

据了解,后井村格外重视教育,近些年来从不间断金秋助学活动。2019年以来,后井村从“树新风”着手,将移风易俗省下的费用,用于金秋助学活动,激励学子努力学习,营造重视教育的“乡风”。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