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捡拾海岸垃圾 守护海洋生态
http://wmf.fjsen.com 2020-09-11 17:42:3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清理垃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将垃圾装入袋中(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1日讯(夏菁 洪继铿)随着小嶝岛旅游行业的发展,小嶝岛上海岸线生活垃圾逐渐增多。为了提升小嶝社区的人居环境,更好地营造社区保护海洋环境的良好风气,9月7日,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包村领导工作组、翔安区工青妇志愿服务队、小嶝社区党委及居委会、小嶝社区老人协会、人和社工联动小嶝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小嶝社区环岛路海岸线开展“社区居民共参与,海洋生态同守护”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嶝社区书记洪飞进向大家介绍目前小嶝海洋环境面临的问题,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向海洋丢弃垃圾,不伤害、不消费受保护的海洋生物,密切关注海洋生态问题,积极参与海滩清洁行动,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丽海洋。

本次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分成2个小组,志愿者们环小嶝岛的不同方向同时进行。在清理的过程中,有社区居民表示,其实海滩上主要是一些塑料袋、瓶管、废旧渔网、泡沫等垃圾,如果社区居民在海上作业完之后随手将它们收集扔到垃圾桶里,或者游客在离开海滩之后随手将生活垃圾带到垃圾桶里,海滩上将会减少很多垃圾。

志愿者们将垃圾统一集中在小嶝环岛海域最东面路口,细致地进行了垃圾分类。被大家保护海洋环境的热情所感染,一些社区居民和游客也纷纷加入,与志愿者们一起拾捡、分拣垃圾,大家都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活动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题,动员、引导社会及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通过“三社”联动倡导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建设美丽家园,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关注环保、参与环保、践行环保,争当美丽小嶝的建设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