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志愿者线上线下宣传文明旅游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7:09:51 庄细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志愿者们与参与“文旅人·志愿行”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体验互动的游客合影。(庄细香 摄)

文明风9月7日讯(庄细香)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文明旅游素质,践行文明旅游行为,营造文明旅游环境,9月6日上午,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30余名亲子志愿者来到嘉庚公园、龙舟池畔,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鹭岛文明美 传承嘉庚志愿红”的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30余名亲子志愿者们化身集美文明旅游宣传大使,手持文明旅游倡议牌奔走于景区内,向市民、来往游客、景区商家分发文明旅游倡议书。

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活动还邀请游客共同参与“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畅游集美,做最美文旅人”线上打call等“文旅人·志愿行”3分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体验互动,号召集美广大市民、旅客及旅游从业者共同增强文明旅游意识,践行文明旅游行为。

来自长沙的游客欧女士表示,“今天来集美玩,不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有特色的建筑,还很荣幸参加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体验互动。没想到旅游途中还能做志愿,真的是一次很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倡导“小志愿,大力量,小文明,大进步”,希望市民、游客共同助力,共创更美集美,共助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小志愿者向嘉庚公园旁商户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庄细香 摄)


家长志愿者邀请景区内游客通过签名承诺、贴“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臂贴,参与“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体验互动,共同宣传文明旅游。(庄细香 摄)


小志愿者为参与“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体验互动的游客黏贴“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宣传臂贴。(庄细香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