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5:59: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宣讲活动

文明风9月10日(通讯员李火招、张峰  文/图家是养育和教导我们成长成才的摇篮,家风是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好的家风、好的家训能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我们有无数的和谐家庭,才能造就一个和谐的社会。为进一步传承家风家训,让更多人接受和理解好家风的重要意义,自觉推动好家风的形成,9月9日,明溪县委文明办和县妇联联合在雪峰镇紫岭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专题宣讲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宣讲会。

“我和爱人总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他对我说得最多的话便是辛苦了”,嘹亮清脆的声音在会场响起,这是县检察院干部兰贵霞在讲述她和他爱人组成的最美家庭的温情故事,她和爱人伉俪情深共同为检察事业做贡献,2019年荣获三明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别急,慢慢吞好吗?今天的米糊好喝吗?53岁的汤丽平洗了把大米,加入几粒红枣,磨好,为瘫痪在床的丈夫赖天德的脖子上垫上一块毛巾,小心翼翼地喂他吃食。“好喝!”躺椅上的赖天德对妻子点了点头,吃力地回答”,这是县文旅局干部周媛在讲述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汤丽平不离不弃守护家人的好家风故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是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中国好人的家风故事让在场观众感动得潸然泪下。最后,瀚仙镇政府干部张辰彦讲述了闽学鼻祖、龟山先生杨时尊师重教的家风家训故事,宋代著名的理学家一生重视学习,不断传承文化,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个好的家风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良好家风家训如春风化雨,润物于无声,引导居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