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垃圾分类我参与 文明实践我先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5:34:3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近日,市林业局举办以“垃圾分类我参与、文明实践我先行”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以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推动垃圾分类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机关及市直林业各单位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共分5部分进行,包括看一段宣传视频、听一场专题讲座、做一次现场互动、签一份创城承诺书、作一次总结点评。

首先,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宣传视频,更加直观地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接下来,市垃分中心宣讲员林秀娟就“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和知识普及。讲堂中,宣讲员用废旧纸张印写易分错的垃圾种类,部分干部职工现场体验动手分类,提高宣讲效果。宣讲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最后,罗晓辉四级调研员对此次的道德讲堂做了点评,他倡议,全体林业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做好垃圾分类,禁食野生动物、制止餐饮浪费,做文明人,走文明路,行文明车等。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大家纷纷表示对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分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都会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禁食野生动物、制止餐饮浪费等文明行为,并发挥带头宣传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