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后龙镇:移风易俗新风尚 简办丧事做公益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5:18: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0日讯(通讯员李晓华)“不要大操大办,一切从简……”这是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90岁老人张宗良临终前对其子女的嘱咐。

9月6日,张大爷的子女遵照老人的嘱咐,积极响应泉港区移风易俗号召--简办丧事,将老人生前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全部10万元积蓄,捐赠给上西村老年人协会,用于慈善事业。

“父亲生前勤俭节约、热心公益,一直是我们几个子女的榜样。临终前,特意交代我们要简办丧事,捐出积蓄,希望为家乡的公益事业和年长的老人送上一份心意,这也是父亲生前最大的愿望。对于父亲的做法,我们都很支持。”张大爷的大儿子张爱民说道。

张大爷主动简办丧事、做公益,是后龙镇上西村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活动的一个生动实例。上西村老年人协会会长张金美表示,上西村老人们一直热心公益,全村已悄然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无事不办的一股清新民俗民风。2018年,该村张碧嘉老人不做八十大寿,省下7万元捐村里。2019年,张聪妹老人不做八十大寿,将节省下来的30万元用于开展公益事业,扶贫济困……

“上西村老人们热心公益、关爱老人的慈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有更多的人响应移风易俗,以实际的行动支持移风易俗工作,简办红白喜事,热心公益事业发展。”泉港区后龙镇文明办主任何金露表示。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