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5:10: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0日  9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郑李亭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共应急管理部委员会关于向陈陆同志学习的决定》,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委委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体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成果。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视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结合应急厅党内政治生活,把宣讲志愿服务作为一项内容,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结合创建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找准切入点,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结合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协调推进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向陈陆同志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当前,要重点做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以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从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升油、节约每一分钱做起,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要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带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文明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