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党建引领 全面部署 省工信厅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5:07: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会议现场 省工信厅供图

文明风9月10日  为迎接即将开始的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总评,近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翁玉耀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并带队深入厅机关、直属单位开展现场督导,进一步推进创建任务分工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

翁玉耀同志强调,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一项集中展现单位形象、反映干部工职精神面貌的重要工作,关系到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创建”的工作思路,按照测评体系全面梳理、超标超表、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他要求:

一要全体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投入。全厅要把做好省级文明单位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采取紧急措施、非常措施、过硬措施、综合措施和最强有力措施开展迎检准备,做到规定动作全面完成,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考评分项得满分。

二要严格细化措施、以查促建促改。迎检工作组要按照分工迅速开展工作,现场检查、现场督导、现场解决问题,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微信群中,公布规范模板、直播好的做法,公开曝光、点名通报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

三要建立工作清单、形成责任闭环。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列出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及时跟进任务落实,加强督促指导检查,每周通报进展情况,形成责任落地闭环。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目标,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摸索符合工信实际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