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英村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7:09:12 洪晓鹏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放置文明停车倡议书。(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9月7日讯(洪晓鹏)为了提高广大居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英村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英村社区公交车站、各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为“先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平安、文明志愿者袖标,手拿倡议书,每天分别在早上和下午人流、车辆出行高峰期的两个时间段进行交通劝导,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闯红灯、不戴安全帽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都及时上前进行文明劝导。

志愿者们用他们热情的微笑和一句句恳切的劝导,感染着身边的行人,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我们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车辆礼让行人,相信通过这样的工作,市民会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交通会更畅通、更有序。”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文明劝导活动旨在增强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也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