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青少年为老师制作节日贺卡
http://wmf.fjsen.com 2020-09-10 17:09:39 危小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少年共同完成贺卡作品(陈永扬 摄)

文明风9月7日讯(危小玮)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9月5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贺卡传真情,祝福暖师心”教师节主题活动,共37位社区青少年参与活动。

现场,实践站社工结合最美教师的案例事迹,向青少年讲述教师的辛勤与不易,引起青少年的共鸣,随后通过PPT、漫画短片《两分钟了解教师节》通俗易懂地向青少年普及教师节的由来、设立意义等相关知识。

“感谢老师耐心地教授我们知识!”“老师您是英雄,我们爱您!”在“老师,我想对你说”环节,青少年们大胆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感谢。随后,实践站社工教授了几种基础地立体贺卡制作方法,青少年们用心地装饰着自己的教师节贺卡,并将自己想对老师说的话写在卡片上。

本次活动以教师节为契机,让社区青少年了解教师的辛勤与不易,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