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召开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问卷调查工作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9-09 16:54: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9日讯  为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乡镇社区干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县文明县城创建水平,2020年9月9日上午,永泰县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问卷调查工作培训会在永阳讲坛召开。县委副书记许以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伟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许以章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担当。县创城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县城区主次干道进行路段、路口包保安排,这既是创城攻坚阶段的有力、有效举措,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应有之义。各包保责任单位要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科学调度,服从安排,全力投入,确保工作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突出领导示范,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下沉一线。细化分解任务,做好单位内部人员的培训、指导,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科学部署巡查力量,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动手解决问题、配合解决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确保包保区域工作落实、不出差错。三是要强化协调机制疏难点。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协调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结合“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县城”活动,最大限度激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四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促落实。充分发挥督查问责“指挥棒”作用,用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四项机制”》,加大督查密度和力度,对工作落实不力、任务完成不佳的后进单位,定期通报问责。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伟表示,创城志愿者是创城迎检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志愿者们要发挥积极作用,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创城大考,展现永泰的精气神。

会议印发了《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包保路段、路口工作的通知》,对城区100余处路段、路口、小街巷实行“1+3”工作制度,即一个路段(路口)由一家责任单位、一名交警、一名城管人员共同负责落实相关工作,帮助解决包保区域宣传氛围、基础设施、环境秩序、交通秩序4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志愿者用脚步丈量工作、丈量文明。

县交警大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同志分别就文明交通、市容市貌巡查等创城工作重点、志愿服务内容以及如何开展志愿服务作了详细的讲解。县创城办还邀请了市统计局四级主任科员黄忠煌进行创城问卷调查工作培训。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他们对志愿服务的理解,明确了志愿服务“查什么,做什么,改什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职,为创建干净、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