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传递社会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9-09 16:45: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9日讯(通讯员杨新风服务于民,便民于民。芗城区各街道社区通过开展文明健康、关爱留守儿童以及便民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整个城市,从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一、文明健康活动 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及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全面促进家庭健康。近日,南坑街道福龙社区在辖区内开展“舌尖健康,美丽庭院”健康中国-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活动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通过直播平台收看活动启动仪式;接着社区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家庭健康文明素养讲座;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到小区参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志愿活动。通过本次推进活动,营造家家行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二、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儿童养成良好品德

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守护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在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近日,新桥街道悦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培训学校、芗城区弦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服务活动。由福州培训学校的老师为留守儿童开设了一堂心理健康课程,通过事例、团队游戏与心理健康课让孩子们意识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养成刻苦学习、自强自立的良好品德,增加了孩子的表达能力,同时锻炼了他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美好品质、潜移默化的给孩子赋能,助力孩子更好的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三、公益便民服务 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便民服务,近日,南坑街道南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坑派出所、大唐世家唐人物业在小区内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向居民群众发放便民须知、惠民政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等宣传资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设立了量血压、测血糖、义诊、理发等便民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各项免费服务。此次通过本次便民服务活动,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情感,同时也满足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文化品位,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文化氛围。(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