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县:打造宣传新阵地 传递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9-09 16:38: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9日讯(通讯员高琼 沈丹葵

红星乡

近日,笔者在诏安县红星乡新林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看到,地面打洞机正进行地面拆除,运土车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这标志着新林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场地硬化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新林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于2018年底,并于2019年竣工。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人文生态。今年8月,新林村投入资金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场地硬化,硬化面积约8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土地平整,下一步将进行场地硬化,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

今年来,红星乡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建设一批造型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公园,目前庙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建设过半;楼仔村已完成规划,正准备投入建设。这些主题公园建成后,既能成为具有当地文化特色、传播价值观的新阵地,又能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建设乡

近日,笔者在建设乡坪路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廊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宣传牌。

据了解,今年来,建设乡大力开展“生态建设年”活动,为了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文化建设和群众日常生活中,积极推动“人文生态建设”,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文化墙、走廊等形成一批主题鲜明、特色凸显的精神文明建设新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休闲景观中,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社会正能量的熏陶。

过往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公益宣传方式很醒目,让村民在闲暇散步、游玩时,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素,耳濡目染,最终自觉融入到其氛围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乡村增添了浓郁的文明内涵韵味,美德与美景相得益彰,文明新风尚扑面而来,让群众在享受大自然旖旎风光的同时,亦得到了道德的熏陶滋润,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