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文明单位设立“爱心茶摊”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09 16:31: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农行罗源支行看望慰问辛苦工作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9日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近日,罗源县农业银行开展”爱心茶摊 助力文明县城创建“主题志愿活动,用志愿精神的传递助力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据了解,自8月初以来,罗源县委文明办组织各有关单位、学校志愿者在城区和滨海新城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考虑到天气炎热,为防止志愿者和行人出现中暑现象,罗源农业银行便在东外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处营业点前,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摆放好两张长桌和整齐的凉茶、矿泉水等,简单的”爱心茶摊“便开张啦。

茶摊虽小,却汇集着罗源农业银行的爱心,洋溢着罗源这座小城的温情。罗源农业银行还组成了一个走访慰问小组,前往罗川中路和东外路等交通路口,看望慰问敬业工作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并送上了菊花茶等消暑用品,表达对他们辛苦工作的感激之情。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工作人员还向行人发放”罗源县创省级文明县城应知应会知识“和”罗源县市民文明手册“,向市民讲解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争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

此次活动共送出凉茶和矿泉水300余瓶,发放文明县城创建宣传手册26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激发起更多群众关心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形成”文明罗源 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罗源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