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信访局驻村干部在挂钩帮扶村开展 “移风易俗树新风·爱国卫生从我做起” 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9 09:24: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9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2020年9月7日,省信访局驻村干部叶芳、林武同志在所在挂钩帮扶村——宁德市蕉城区金涵乡浮坪村、霍童镇小石村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爱国卫生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着力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形成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新时代新农村建设。

活动中,省信访局驻村干部和浮坪村、小石村干部一起在村内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并走进群众家中耐心向群众宣讲开展移风易俗的好处,倡议婚丧嫁娶、乔迁、祝寿、升学、满月等事宜简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

image.png

省信访局驻村干部叶芳在浮坪村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倡议书  图片来源:省信访局

image.png

省信访局驻村干部林武在小石村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倡议书  图片来源:省信访局

当天,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村内重点路段进行清扫,以实际行动鼓励群众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共建清洁美丽家园,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新风气,提高村民文明意识和健康卫生素养。

image.png

省信访局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扫村内重点路段 图片来源:省信访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深化了移风易俗活动在农村纵深开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