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开学第一课:知法懂法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7:31: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8日讯(通讯员 叶帆9月4日上午,邵武市吴家塘司法所联合吴家塘文明办、吴家塘镇团委、禁毒办等多部门来到吴家塘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红马甲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民法典简介、青少年普法手册、禁毒、反邪教等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

在活动现场,吴家塘司法所李炳松所长首先为老师和同学们从民法典的意义、涵盖内容、重点变化等方面介绍了即将于明年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随后,李所长对青少年普法手册中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例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宪法的基本规定、未成年犯罪预防,其中包括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儿童性侵、网络暴力、电信诈骗等;另外还有保护个人信息、远离毒品、遵守交规、卫生饮食、环境保护等内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李所长的讲解深得在场师生的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广大师生对《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有了深入了解,还成功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校园开始,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全面营造尊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和社会氛围。(邵武市司法局吴家塘司法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