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 点燃山区孩子海洋梦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6:5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8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近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忠民一行11人带着支持乡村教育的情怀和对乡村儿童的关爱,来到华安县华丰中心小学,举行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

会上,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向华丰中心小学捐赠体育用品、文娱用品、海洋书籍等价值1万元的物资,充实学校社团设备。

另外,海洋学院博士何艺宾通过一堂精彩的海洋生物课给华丰中心小学的师生带来一场震撼的海洋视觉享受。课上,何博士结合生动的课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海洋污染的原因以及海洋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危害。

华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木德,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忠民与孩子们齐坐一堂,徜徉在何艺宾博士带来的神秘的海洋世界里。

此次共建活动让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和华丰中心小学携手共建、齐心协力,立足学生发展,乡村少年宫将奏响新的乐章,将更好地实现“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办宫目标。

据了解,华丰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成立于2015年,学校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尤其农村孩子偏多的实际,共开设乒乓球、经典诵读、腰鼓等16个特色精品校级社团及10个年级社团。学校配齐配强社团教师,经常完善各项活动设施,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道德实践,促进农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普遍欢迎。(华安县华丰中心小学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