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妇联举办木兰讲堂之“民法典伴你同行”培训班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6:26: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座现场   陈媛媛 /图

文明风9月7日讯(通讯员 陈媛媛 文/图)9月3日,莆田市妇联举办木兰讲堂之“民法典伴你同行”培训班暨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挂职)、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莉出席并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张莉以《民法典》出台背景为楔子,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鲜明特色、基本原则三个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展开宣讲,并通过简明易懂的宣讲内容、丰富有趣的生活案例,让广大妇联干部对《民法典》有进一步的了解,也为贯彻落实民法典,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同时,市妇联发挥新媒体优势,依托“妇联通”线上同步开展“民法典伴你同行”网络课堂,推出“民法典伴你同行”网络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扩大《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范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新时代美丽莆田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上,市妇联副主席兰志容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妇联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职责、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必备能力,为民法典的全面有效实施打牢基础。

据悉,市妇联将在民法典宣传月期间,持续开展“民法典伴你同行”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依托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女维权站和“党建+”邻里中心的幸福婚姻家庭驿站、社区家长学校等阵地持续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发动律师、法官、妇联执委、春蕾安全员和婚姻家庭咨询师等力量,通过走村入户、巡回讲座、文艺汇演等形式,对民法典进行全面宣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