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创城掀起新高潮 志愿服务靓融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5:59: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人社局总支组织开展的“守护母亲河 人社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8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近年来,随着福清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人争当文明参与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当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福清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每个人都争当创城志愿者,为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共享创城成果。

深入社区 开展宣传

近期,福清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志愿者与人社局志愿者一起深入融侨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传和线上宣传等方式,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同时,志愿者们对社区里乱扔杂物、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晾乱挂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并协助交警疏导学生上、放学时段交通秩序,耐心引导车辆、行人文明有序过马路。

巡河护河 志愿守护

9月2日,福清市人社局总支组织开展“守护母亲河 人社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为实现龙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安全”贡献力量。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带着工具,在利桥至龙江出海口段开展巡河。志愿者们有的捕捞河边藻类、清理残枝败叶,促使河面洁净清澈;有的收集垃圾、分类处置,提升河段水系美化净化;有的探查排污口、追溯污染源,确保龙江水体不受污染发黑……大家一边将河岸两侧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一边查看污水排放情况并拍照取证,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创城志愿 老年助力

在福清,对创城工作,老年志愿者也同样热情。 9月1日,福清市老年大学临时党支部和乐龄红色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踊跃参加市委老干部局与龙山街道融东社区联合开展的“齐创文明城,共享文明果”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老年学员志愿者们走街串巷,向社区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单,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开展文明劝导,进一步鼓浓了创城氛围,为提升福清城市精神和品位助力。

融东社区安定里,志愿者们亲眼见证了焕然一新、秩序井然、洁净温馨的巷道环境,纷纷感慨赞叹。大家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的丰硕成果,也更加体验到参加志愿者服务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齐创文明城,共享文明果。福清文明城市创建,你,我,他共同构成了靓丽的风景。(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