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领导下沉一线!镇街全面动员!晋安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5:50: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带队赴晋安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8日讯(通讯员 林丽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评年对全体福州人来说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晋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员发动、迅速行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抓严抓准。

8月27日,在福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视频会后,区委书记张定锋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充分认识迎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员发动,迅速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创建迎评各项工作。

9月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新坚带队赴晋安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现场察看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刊播情况。区政府林涛区长陪同检查。

9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率队赴新店镇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现场察看了金城农贸市场、金城社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点位,对存在的问题作指导。

9月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魏晓辉带队督导岳峰镇三华社区、新华社区及福新中路、福新支路、岳前路、岳峰路沿线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现场督查指导,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文明创建落到实处。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分别前往各乡镇街道,实地督导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各乡镇街道全面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高效落实落细各项任务

鼓山镇:通过镇+社区的督查模式,加大日常文明创建督查力度,严格压实责任,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清洁环境”、“垃圾分类”、“规范停车”、“文明创建宣传”等活动,共同开展创建迎评工作。

新店镇:梳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短板”项目,以常态长效状态抓创建、绣花功夫补短板,群策群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持续整治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破解社区、市场等管理难题。

岳峰镇:动员各小区物业、组织志愿者全面拉开“整治网”,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生活小区等地方的“疑难杂症”进行集中攻坚。

宦溪镇:持续常态化进行文明创建工作督导,督促村民做好门前卫生,共同维护环境,督促各村进行补缺补漏,强化文明创建成果。

茶园街道:全街动员,进行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等大整治行动。设立三个督查组,每天不定时对各社区情况进行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社区立整立改。

王庄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定期开展辖区卫生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存在乱堆放、乱晾晒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象园街道: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动员和总体部署,不断加强宣传氛围布置,开展规模浩大的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寿山乡:严格按照文明创建迎检标准,压实责任,落实到人,重点针对机关大院、八一七公园、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全面整治、主干道沿线劝导机动车有序停放,以最佳风貌迎接测评工作。

日溪乡:严格落实文明创建迎检任务,重点开展主干道路容貌整治,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杂物现象,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文明餐桌、拒食野味宣传活动。

当下,晋安区已全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绷紧文明创建这根弦,上下齐心卯足干劲地守阵地,落实落细各项任务。(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