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首届99公益集市暨红十字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0-09-08 15:37:15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当日,由龙岩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建设温暖龙岩,我们‘益’起来”——龙岩市首届99公益集市暨红十字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在万宝广场举办,旨在通过活动,让“一块做好事”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慈善力量。

“在‘99公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亲子爱心家庭志愿者、爱心商家、爱心摊主等近70人参加此次活动,通过爱心义卖、旧物置换及环保宣传、急救普及、义剪服务,为爱心摊主、爱心市民发放捐赠证书、感谢信等形式,带动广大爱心市民参与公益事业,弘扬社会正能量。”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科科长谢秀茹向记者说道。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设置了急救宣传点、公益宣传点、爱心摊位等近20个摊位,涉及的品类有玩具、食品、生活用具、服装等。“之所以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作为一名残疾人士,曾经受过很多人的帮助,现在更应该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我将会把此次所获得的资金全部捐给市红十字会,奉献自己的爱心。”一爱心摊位摊主林滨看有市民前来询问自己创业所设计的鞋子和衣服,便停止了交谈,娴熟地介绍起自己的公益商品。

除了参加义卖的摊主,还有一群“公益小天使”引起了市民的注意。他们身穿黄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宣传牌和宣传单,在活动现场和商场内卖力宣传。“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培养孩子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孩子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凤凰二小二年级刘宇曦小朋友的家长趁着周末陪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做公益要从娃娃开始抓起,我们结合‘公益小天使’品牌,大力推动青少年发展。”小桔灯社工理事长章琳表示。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将本次活动筹集到的善款全部用于支持“爱过年·红色闽西”人道救助项目,帮助闽西困境人群温暖过大年。(闽西日报记者 赖菲 通讯员 陈皓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