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三明市三元区:志愿服务入社区 预征青年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7 17:47: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5日讯(通讯员王伟来)9月5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武装部组织全区40余名预征入伍青年,深入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在新亭社区、建新社区和白沙村,一群群身着军绿色T恤衫的预征青年在烈日下挥洒着汗水,主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团结一致地拔除空地杂草、清扫死角垃圾、搬移堆积杂物,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区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改善提升。

“我马上就要离开家乡,两年之内都回不来,临走前想认真地为社区尽一份力。”21岁的郑招龙是白沙社区本地青年,高强度的劳动让汗水浸透了他的上衣,稚嫩的脸颊也随之涨得通红,但看着社区空地逐渐变得整洁干净,他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是为了让预征青年在参加役前训练之前提前进入军人角色,切实体验劳动、锻炼意志,以便更快地适应军旅生活。(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