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县:严查电子烟乱象,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9-07 16:25: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7日讯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2020年7月以来,柘荣县烟草专卖局、柘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线上/线下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通过在中小学、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周边等重点区域粘贴《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互联网关键字筛查、实体店检查等方式,严防电子烟市场乱象死灰复燃。

作为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电子烟在原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存在较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要求,为加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任何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下阶段,两家单位将持之以恒开展电子烟市场常态化执法,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确保电子烟监管取得阶段性胜利。

(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