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五期“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0-09-04 17:51: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会场全景  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  走进道德讲堂,聆听抗疫故事;接受心灵洗礼,凝聚向心力量。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上新台阶,9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0年第五期“道德讲堂”。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以“讲述抗疫故事,展现应急人风采”为主题,通过“看抗疫短片、听抗疫歌曲、诵抗疫诗词、讲抗疫故事、领导做点评”五个环节展开。活动现场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聆听了我省创作的抗疫优秀歌曲《众力花开》,邱昊天、陈福明、陈晓珊和杨胜兰4位同志朗诵了我厅二级巡视员谢秀桐同志创作的4首抗疫诗词,曾华扬、陈东越、黄斌、叶衍官、李俊杰、黄进斌6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最后,厅党委书记郑李亭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和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牢牢守住了我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三道防线”,并对做好下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强化自律意识,争做纪律严明的典范;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争做赴汤蹈火的先锋;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争做竭诚为民的楷模。

初心不改践使命,抗击疫情勇担当。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党委的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我们应急人应有的贡献。1-7月,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8.7%和10.1%,有力有效应对15次自然灾害侵袭和33起森林火灾,全系统干部职工实现疫情“零报告”。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