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4 15:52: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省统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献血活动  省统计局供图

文明风9月4日讯  党员先行做表率,献血互助暖人心。9月1日上午,省统计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保障用血需求。

活动现场,为保证献血人员不聚集,在局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无偿献血的省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配合现场医务人员,按顺序进行了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采血化验等准备工作。

抽血准备工作完成后,在献血车上,献血的同志们面对针管没有一丝害怕,主动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积极配合采血。献血车里面暖意融融,气氛轻松欢畅,整个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脸上都挂着明媚的笑容。他们当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新同志,也有连续数次献血的老同志;还有既是青年志愿者又是无偿献血人的双料党员。有的同志临时想献却没有身份证特地回家取身份证回来献、有的则特地从挂职单位赶过来献、有的同志因为身体的原因没能献血还感到懊悔。“虽然我不能献血,但我要为献血同志们服好务,希望用这种方式为献血出自己的一份力。”一名参与献血的党员说。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清海、工会主席张雄带头参与了献血。林清海表示,省统计局作为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和践行者,统计人始终把助力公益事业为己任,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更多人关爱生命、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献血活动中,省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做表率,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党员群众共19人,共计捐献热血5800毫升。福建统计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关爱生命的情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树立了统计新形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