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仙游:巩固整治迎勋路 深化全国文明创城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20-09-04 15:27: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网格员耐心劝导占道摆摊的摊主  谢晶晶/图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谢晶晶 张雪贞 江瑞鑫 文/图)“老人家,请你把摊子移到规定区域,在这里摆摊会影响交通的。”8月21日上午,仙游鲤城街道迎勋市场内,网格员正在耐心劝导一名占道摆摊的摊主,而一旁的巡逻员正在合力将占道停车的车辆搬离。据悉,为持续巩固迎勋路市场整治成效,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城工作,提升市容市貌,自8月17日始,由鲤城街道办事处牵头,多部门集中开展迎勋路原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解决迎勋路行路难问题,去年底,仙游县决定拆除迎勋路临时市场,并对摊贩进行引导分流。同时,为巩固整治成效,更组成执法队伍,定人定岗,对占道摆摊、违规停放车辆等行为进行规劝整治,对周边临时摊点、海产批发车辆等进行分流引导,形成常态化监管。

工作人员整治占道车辆  谢晶晶/图

然而近段时间以来,迎勋路占道摆摊以及车辆乱停放等现象“死灰复燃”,占道经营、垃圾乱扔以及噪音污染等情况使周边居民备受困扰,屡遭投诉。坐落在迎勋路的莆田学院附属小学,原本作为消防应急通道的后门更是被乱停放车辆堵住,万一发生火情,消防车无法进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此,鲤城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县城市管理局、县交警大队、鲤城派出所、街道综治(网格)中心等部门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迎勋路原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共四十余人的联合整治小组将宣传劝导与执法整治相结合,对迎勋市场内占道摆摊进行规劝,对屡劝不听者进行处罚,对车辆乱停放进行整治。鲤城街道综治(网格)中心也结合店铺信息采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市场周边环境巡查工作,对出现的占道摆摊、违规停放等乱点乱象进行劝导,强化文明创城宣传力度。

此次整治行动,联合整治小组共劝离流动摊贩100余个,规范车辆停放100余台次,清理市场周边居民堆积物20余处,拖离占道车辆电动车20余辆,小轿车1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