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滴,文明卡!连江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4 11:01: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4日讯(通讯员 黄祥贺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面镜子,也是一个城市的重要名片和窗口,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是连江县创建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攻坚迎检的最后一年,创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助力连江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日前,我县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早晨7点45分,我县各个单位文明志愿者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纷纷走上街头,在连江城区的5个主要交通路口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友善耐心回答行人问题,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人流的最高峰,用最美的身姿、最美的语言,劝导市民文明出行,与交警一起守护着大家的平安。

他们早出晚归,精神奕奕,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的同时,也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们用汗水化作文明劝导行动,来展示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连江,是我们共有的家园。文明出行,人人都要参与。爱城市、爱生活,需要我们从文明交通做起,共创有礼有序的城市生活。身为一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更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行动者、带动者。

然而,有些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虽然站在了街头,却心不在焉。有些劝导志愿者虽然站在那里,却忙着低头刷手机或是扎堆聊天。这样的劝导志愿者只是做做样子,没有起到应有的劝导作用和良好示范。

结合实地检查,我们罗列了近日对文明交通劝导服务行为规范进行督查的情况,常见问题主要有个别缺岗、早退,部分志愿者打电话等现象,希望大家端正态度、及时改正。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做到文明有礼出行,为自己、为他人增添一份安全感。打造文明连江城市形象,志愿者们,加油吧!(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