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诏安县
诏安南诏:移风易俗接地气 文明新风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9-03 16:06: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沈益婷一年一度的普渡节将至,近日,诏安县南诏镇各社区纷纷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工作宣传书》,宣传防火安全,共倡文明新风。

据了解,先前每逢农历七月南诏镇各社区便轮流过起普渡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摆上几桌丰盛的食品祭拜。后来,政府有的放矢的移风易俗,摈弃了原先的陋习,统一规定农历七月十五这天为普渡节,得到广大群众响应支持。为让群众安全过节,南诏镇在远离房、车及易燃易爆处设置集中焚烧点并安排专人看管,配备消防器材,同时做好人员应急值班和加强巡逻;组织志愿者多次开展移风易俗相关宣传活动,倡导群众过节从简、不要盲目攀比、焚烧纸钱时要注意防火安全。

通过一系列举措,移风易俗深入民心,成效显著,广大群众纷纷践行。“以前各社区都轮流过节,轮流请客,现在好了,统一过节,我们群众也方便多了。”来自南关社区的沈氏老人说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