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倡导厉行节约 福清志愿者深入倡导“光盘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3 15:29: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记者走访福清城区部分餐厅发现,不少餐厅的走廊和过道上,“不剩饭 不剩菜”、“节约粮食”等温馨提示醒目可见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张雅楠为进一步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深入倡导“光盘行动”的节约理念,福清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广泛宣传“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理念,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约为荣的氛围。

“宝贝,你看这个小姐姐发的宣传单是告诉我们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所以呢,我们平时吃饭,要吃多少盛多少,不要贪多,要养成把碗里的饭吃完的好习惯。”在接下福清公路中心青年志愿者的“光盘行动”宣传单后,一位妈妈正耐心地告诉自己女儿传单上写的内容。

8月28日上午,福清公路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福清万达广场,向来往群众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深入沿街店铺,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粮食。

8月26日下午,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节俭节约的践行者,让勤俭节约的光荣美德能够蔚然成风。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大家阅读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并积极开展讨论。

自启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以来,福清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通过发传单、广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注意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在社区,志愿者广泛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发放相关资料,提高群众对“文明餐桌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