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城厢:“线下+线上”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20-09-03 16:52: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宣传活动现场  李伟煌 /图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 杨超斌 李伟煌 文/图)9月1日,莆田市城厢区举办以“崇尚法典精神 共筑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采取“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普及《民法典》,东南网莆田站全程提供线上直播技术支持。

群众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李伟煌 /图

“《民法典》出台后,咱们居住的70年产权的房子到期后会自动续期。” 当天下午,在城厢区霞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福建律盟律师事务所黄艳玲律师和郭晓宇律师以《民法典》出台背景为楔子,深入浅出,展开宣讲。现场,受邀律师对《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等进行简述,并通过实际案例,重点分析了《民法典》出台后,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十大变化,通过简明易懂的宣讲内容、丰富有趣的生活案例、条理清晰的法律法规,为到场群众和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堂。

设点普法宣传  李伟煌 /图

会后,到场居民纷纷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字,承诺学习普及《民法典》,共同推进《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在随后的线下活动中,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霞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化身普法小卫士,在霞林社区居委会普法宣传点,为路过的群众分发《<民法典>与法同行》等宣传单页,并耐心讲解《民法典》条款,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据悉,此次活动由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城厢区司法局、城厢区融媒体中心、东南网莆田站、福建律盟律师事务所、莆田广电城厢记者站主办,霞林街道办事处、霞林司法所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