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工行福建省分行加强部门联动 共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7:29: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陈郗)  为进一步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行员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在前期召开的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的基础上,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实“进”的行动,推动全辖干部员工进一步增进文化认同、提升担当精神,为分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福建工行紧扣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突出“比”的意识,通过开展“五个一”企业文化特色活动,在员工中形成讲文化、比担当的氛围。即上好一堂文化课、制作一本文化案例集、拍好一个宣传片、办好一个宣传平台、打造“榜样直播间”平台、组织一次摄影展。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围绕“三不”一体建设,抓好四方面工作,从思想上、行动上形成“不想腐”。在合规文化建设方面,以“制度治理”为主题,围绕“优、学、用、守”四个板块,强化制度执行。在服务文化建设方面,通过启动“2020,服务先行”主题活动,持续深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坚持“科技引领、创新赋能”发展理念,通过开展省工行第二届“创新工行”微创新大赛,推动创新文化深植落地。在信贷文化建设方面,通过开展信贷典型案例宣讲、信贷“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加强对“24”字信贷文化的学习研讨等方式,增强员工对信贷文化的认同感和执行力。

分行各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部室将持续发挥好统筹推动作用,持续健全跨部门、跨层级的工作机制、完善组织保障,围绕2020年度四个子文化和一个专业文化建设的“4+1”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措施、进度计划和交付成果。形成层层推动、紧密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