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三明市各级文明校园多措并举守护“开学季”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7:2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洋溪中心小学期初食堂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陈渴9月1日是2020年秋季新学期的第一天,为做好“开学季”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连日来,三明市各级文明校园、文明单位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多方联动、紧密配合,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护航学子有序开学复课。

提前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文明校园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就秋季开学中的疫情防控、新生入学、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创城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进行详细布置,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对学校工作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安全管理,做到领导重视,责任明确,组织完善,信息互通,齐抓共管,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实战演练 守护生命安全

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入校、体温检测、规范洗手、排队如厕、隔离处置、消毒消杀等情况应急演练,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的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规范处置,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 排除安全隐患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校园内的消防器材、体育设施、走廊护栏、电线电路、围墙、树木、学生饮水设施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场所及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同时深入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标识、商店等逐一走访摸排。查看各商店重点是否有“三无产品”、“危险玩具”,并在开学前发放“开学安全手册”,以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防疫消毒及卫生保洁力度,聘请专业消杀人员对校园的班级、功能室、办公室及各个角落,进行清洁和消杀防疫。并将继续保持重点区域“实时消杀”,公共区域“一日一消杀”工作制,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三明市委文明办 陈渴 图片来源各级文明校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