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莆田荔城:烟头换鸡蛋,换出了城市“文明底色”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6:22: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何晋生 谢玲玲)“捡了三天,今天又换了一些鸡蛋。”“我正要去兑换鸡蛋呢”……今天一大早,在英龙社区的兑换点,居民们正拿着捡拾到的烟头兑换鸡蛋。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同时提高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积极性和热情,营造文明、清洁的良好社区环境。8月份以来,荔城区在各社区逐步推行、开展捡烟头换鸡蛋活动。活动前期,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入户,持续开展“捡烟头换鸡蛋”活动宣传,说明活动规则特别是禁止使用家庭成员吸烟后的存量烟头进行兑换,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兑换现场,“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横幅格外醒目,不少居民排起了队,有人拿来了装满烟头的塑料袋,还有现场居民觉得自己的“劳动成果”少,立即回家动员家人一起参与其中。小区的广场上、绿化带中,很多人戴着手套,拿着塑料袋,弯腰捡起了烟头,等着用捡来的烟头兑换鸡蛋。

“创建文明城市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参与,特别是烟头换鸡蛋,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纠正居民乱扔烟头陋习,相信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辖区街面上将看不到烟头。”英龙社区活动负责人说,通过烟头兑换鸡蛋,充分调动了居民们的积极性,今后,社区还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来进一步调动居民群众的创建热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