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老戏新演 弘扬孝廉美德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6:18: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 林翰玲8月25日,在陈城镇湖塘村,东山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不同于以往潮剧的传统装扮,而是穿着现代服装,以新的形式录制着新编曲目《父廉子孝传千古》。

此次录制的作品将通过潮剧演员们的演唱,展现明代清官蔡方平一生正直、两袖清风的心路历程及其子蔡保祯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以此弘扬父廉子孝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传统曲目焕发新活力。

作为古稀剧种,潮剧自明代中叶形成至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具有独特的历史研究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深受东山百姓喜爱。随着娱乐方式与传播载体的多样化,东山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也在致力于潮剧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努力创作、改编多个剧目,扩大东山潮剧艺术的知名度,以提高受众面,吸引更多的观众,增强东山潮剧艺术生存与发展的活力和空间。(东山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