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5:43: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交流会现场,闽侯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李艳玲8月28日上午,闽侯县组织开展2020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全县63家申报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分管领导,以及文明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与会单位代表先后参观了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闽侯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和税务文化展厅,由相关工作人员对各个展点进行讲解,大家认真观看、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最后,在闽侯县税务局会议室召开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闽侯县税务局、闽侯县委组织部、闽侯县人民检察院、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闽侯县教育局分别交流发言,分享了本单位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特色及经验。

闽侯县税务局秉承“厚德敏行、实绩至善”、“爱税明志、融合致远”优良传统,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品牌荣誉为动力,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同时,闽侯县税务局以响亮的誓言、扎实的行动,助力闽侯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文明进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显著提高,道德风尚更加良好,文化建设更有成就。

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为全县社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主动适应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建设全市首家针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一站式”救助中心——“春风驿站”,成为县检察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的一个亮点。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业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努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闽侯县教育局以改革创新为主题,以教育均衡发展为主线,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县文明委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扩展创建领域,为闽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单位代表们认真听取各单位代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大家认真听、仔细记,表示要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