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社区居民无偿献血 以捲袖之爱点燃生命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6:32:01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献血。金尚社区供图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 邹玒 杨庆山)天气炎热,难抵爱心人士的热情。近日,厦门市湖里区金尚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别样热闹。一辆采血车缓缓驶入社区,一场由金尚社区大党委、厦门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的“捲袖之爱点燃生命”金尚社区首届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得到了金尚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热烈响应,大家以实际行动为“爱心厦门”建设增添一抹鲜艳的红色。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党员群众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以“卷袖之爱”奉献爱心,用“热血之情”传递温暖。看着一袋袋血液被放入冰箱,每位参与者都感受到奉献的快乐,据统计共有75名爱心人士参与初筛成功献血54人总献血量13700亳升。

王志成是金尚社区党委成员。在活动现场,他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厦门市中心血站颁发的荣誉证书,感谢他对献血工作的关爱与支持。“上周我刚刚献了血,因此今天没法参加活动。”王志成一边为献血者分发奖品一边说,虽然感到十分遗憾,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服务好献血者,让更多人了解献血的意义与作用,发展更多人参与其中。

今年58岁的王碰花是现场年纪最大的献血者,此前有三次献血经历。前几天,她从社区了解到献血活动后,特意在今天早早赶到现场。“虽然气温很高,但一想到能帮助别人就坐不住,早早过来了。”王碰花说。

据了解,王碰花是社区的热心志愿者。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从1月份开始,每天驻守岗位4小时,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再过两年就60岁了,到时就超过献血的最高年龄。”王碰花说,要在能做的时候多做一点,有机会献血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

“儿子,过来填写一下资料。”党员陈慧英带着今年22岁的儿子一同来到活动现场,这是母子俩第一次献血。为了提高血液品质,陈慧英特地提前了解了献血的要求、条件等。在采血前几天就十分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多吃果蔬、早睡早起、增加锻炼次数等。

“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血站压力很大。”陈慧英说,很高兴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一想到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就觉得很有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