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各校花样“开学礼”,喜迎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20-09-02 15:2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学典礼上,小小设计师展示为学校建校60周年设计的卡通人物图像。(供图单位:鼓楼区委文明办)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吴芳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日子到了!9月1日是福州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虽然说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常态化,但是该有的措施一个都不能少,校方和家长共同做足防疫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此外,各所学校的老师们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精彩互动环节,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地度过收获满满的新学期,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首日,疫情防控常态化

上午8:00,一张张熟悉可爱的笑脸、一声声暖暖的问候环绕在福州市丞相坊幼儿园的校园里。对于一些刚刚迈进幼儿园校门的新同学,自然出现了场面一度失控的场面,孩子号啕大哭不肯进园,老师们亮出了园本特色的足球操和器械操等等“法宝”,很快就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第一天成功入园。

9月1日当天,福州各中小学校门口,入学测温的孩子们已经排起了长队。新入学的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依次检测体温,出示健康状况动态信息登记表,进入学校。在前两天的班级群里,老师已经告知家长孩子需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八闽健康吗”等防疫措施准备。不少等候在校门口的家长表示,学校还是做足了防疫措施,很放心。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