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开展“开学第一课” 助力垃圾分类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7:44:08 王晓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社工组织青少年念《垃圾分类》儿歌(罗佳玉 摄)

文明风8月31日讯(王晓黎)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这个家园正在被垃圾所包围,保护地球已刻不容缓。日前,在后溪镇崎沟村党总支和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爱地球,垃圾分类行”助力开学第一课。

课上,社工通过PPT讲解不同颜色垃圾桶的含义,向青少年介绍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有害垃圾,并通过引导大家学唱垃圾分类童谣、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等形式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并表示课后会做好垃圾分类行动,保护好家乡和校园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调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儿童垃圾分类的习惯,提升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为开学复课保持校园整洁做好准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