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后龙镇:红砖家园情 文明共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6:58: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儿童练习书法(区委报道组 供图 刘泽阳摄)

文明风9月1日讯(通讯员李晓华 陈燕燕)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建美好家园,8月29日,以“红砖家园情 文明共传递”为主题,泉港区后龙镇在虎石紫云阁广场和红砖古窑文化馆开展“文明同心行”系列活动。

现场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各村(居)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在充满仪式感的接力中,传递文明创城的热情、责任和担当。志愿者代表宣读文明创城倡议书,号召全镇干部、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群众与倡议书展板合影并宣读,表达自己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展现了群众对新时代文明生活的向往。

活动组织群众参观红砖古窑文化馆。潺潺流水的古乐绕梁,积淀文化精魂的红砖文房四宝,以文化人,浸润文明创城的根与魂,感受文化与文明的共生共长。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红砖古窑文化资源优势,以文化传承为引领,以文明创建为载体,在“真实不虚”的红砖精神中涵养文明传递的坚实力量。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倡议活动,大力普及推广文明理念,将文明新风传进乡村基层、传入群众心田,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形成强大的正向影响力,凝心聚力,同心奋斗,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