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绿化带清杂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6:40: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1日讯(通讯员薛榕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8月30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志愿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经过前期周密的组织和部署,8月30日上午,市、区两级市政园林系统志愿者与28家园林绿化企业组成的公益队伍,共计2131名志愿者,拉开了绿化带垃圾清杂专项行动的序幕。本次活动范围遍布岛内外六个区,活动地点包括主干道、公园、广场在内的近百个公共区域的绿化带,志愿者们对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杂,从较隐蔽的角落里清理出不少纸巾、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垃圾,随后分类放入收运的垃圾车内。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抗击台风“米克拉”中有突出贡献的厦门园林绿化与林业协会28家企业共330名志愿者,一起义务参与此次绿化带垃圾清杂行动。他们表示,“厦门能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位厦门人的骄傲,美丽的环境人人共享,也需要大家来共同维护。”

本次“快乐健步走 文明齐动手”志愿者活动是截止到目前,市市政园林局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中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活动,这也是我市市政园林部门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做到表里如一、内外兼修的一个缩影。同时,市政园林部门将以此次绿化带垃圾清杂专项行动为契机,着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考评,实现绿化景观“内外兼修”。也借此活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绿护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贡献。(厦门文明网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薛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