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致敬抗疫志愿者 三明残联盲协志愿服务队奉献“特别的爱”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6:30: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志愿者按摩  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供图

文明风9月1日讯(通讯员陈渴他们是疫情发生以来,小区门口守护居民通行的“卫士”,不是他们的职责,他们却视为己任,一丝不苟;他们是每天坚守城市“北部大门”,为游客和路人提供便捷服务的“红马甲”,日复一日,毫无怨言。他们,正是来自梅列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联谊会的志愿者。

8月29日上午,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八楼,为梅列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联谊会志愿者提供免费按摩的志愿服务。

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大部分由残疾人组成的队伍,他们曾被社会视为的弱者,也理应被社会格外关爱,但他们凭借自己的双手,用一技之长反馈了社会,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当天,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出动了十余名按摩师,来自联谊会的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按摩师熟练地施展各种推拿手法,揉肩、捶背、捶腿等动作十分娴熟,热情周到的服务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志愿者的赞赏。在按摩的同时,他们还向大家传授保健知识,引导大家做好日常的保健护理,才能以更强健的体魄更好地投入工作,服务人民。

按摩师志愿者说:“这些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和医务人员一样,打赢这场战争,他们功不可没。希望我们此次活动能帮助他们缓解疲劳,放松身心。”在按摩师“神奇”的双手下,志愿者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

三明市残联盲协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由有视力障碍的按摩技师组成。大家从来不把自己当成弱者,多年来,一直秉承“一双手推出健康,一颗心回报社会”服务理念,用一己之力、一技之长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采,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于2019年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