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东宅村:青少年儿童来议事 助力交通安全文明礼让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7:43:43 李银珠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少年绘画交通标志(李林娇 摄)

文明风8月31日讯(李银珠)开学在即,为增强居民文明出行和安全行车意识,8月28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东宅村委会大力支持下,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开展“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交通安全小小议事会,旨在发挥社区儿童青少年力量,助力社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开学后学校门口车辆很多,学生家长也很多,如何让车辆和行人更加有序?”社工抛出问题,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并展开热烈讨论。“学校高年级的学生可以组成志愿者队伍,在校门口向家长和过路车辆进行宣传,有序引导大家排队”“学校周边要安装360度无死角摄像头,对不文明礼让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监管,一旦被抓到就罚钱”……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分享自己的想法,积极为交通安全问题献言献策。

随后,社工运用图片和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标志知识和意义,之后再次抛出开学后校门口应该如何设置交通标志、如何引导遵守交通规则等问题,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儿童青少年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同时,孩子们也纷纷表示,有人愿意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很期待下一次的议事会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