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小小环保卫士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7:44:47 陈浴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情景剧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殿前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1日讯(通讯员 陈浴娟)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小小环保卫士当仁不让。以环保行动充实暑期生活,近期,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添彩。

在湖里区的高殿社区,街头活跃着一群小小志愿者。高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多名小小志愿者头戴小黄帽,来到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督导,小小交通督导员不怕热,不怕累,按照红绿灯指示,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小手拉大手,倡导平安出行。

此外,小小的志愿者们拿着钳子、垃圾袋现身殿前街道的大街小巷,对路面的垃圾、落叶等进行清理,顶着炎炎烈日,每个小小志愿者都不怕辛苦,全力清洁家园。

兴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开展了“社区参与之小小环保卫士”小组。在环保知识科普环节,社工透过PPT中的一组图片向组员讲述了目前环境中存在的污染现象,从水污染到大气污染,已经给人类和动物的生存环境造成很大的危害。“许多的污染来源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国家开始逐步实施垃圾分类。”社工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向孩子们普及,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作为社区的一员,自己要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并学习将垃圾变废为宝,回收再利用。

环保情景剧《城市蜕变》讲述的是为了帮助“S城市”解决垃圾围城的难题,人们开始了一场拯救城市运动。小组成员通过亲自参与完成情景剧,展现出“垃圾分类和可循环”的环保理念。此外,组员们来到了大唐八期,为这里的井盖们穿上美丽的衣服,也透过这些涂鸦向社区的居民们倡导环保。

8月18日,由北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普法及垃圾分类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社区垃圾分类专职管理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每一次问答互动,小朋友们都踊跃发言,争当文明的垃圾分类小卫士。为进一步巩固孩子们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