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6:00:47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阿姨,菜少打一点,怕吃不完浪费。”8月24日中午,国网福建龙岩市新罗区供电公司职工在食堂打饭菜时,纷纷根据个人的食量,按需取餐,以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

连日来,该供电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项行动,通过在食堂门口设立展板、海报,打菜打饭时根据员工实际需求进行“私人订制”,将“光盘行动”推行到底,让节约变成一种习惯,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同时,该公司还发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倡议,倡议部门、各供电所党员干部要带头杜绝餐饮浪费,提升“考虑食量,按需取餐”“剩菜打包,人走桌净”的觉悟,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

该公司还鼓励员工在家庭中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带动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闽西新闻网 记者 傅晓君 通讯员 傅崇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