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15:31:1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清扫垃圾(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认真擦洗宣传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日讯(夏菁 洪继铿)市场更整洁了,背街小巷也旧貌换新颜了……近日,厦门翔安居民都感受到了周边的变化,这离不开志愿者们这股“红色力量”的默默奉献。

数日来,翔安区各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8月31日,翔安区工信局组织志愿者到三乡社区、移动、电信、联通、邮政等共建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打扫卫生,为入店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册等,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助力创建迎检工作。

8月30日,翔安区人社局在翔岳路和舫山南路口开展交通督导志愿服务,并前往西坂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交通督导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同交警对交通违法或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非机动车规范行驶,用实际行动助力厦门文明城市创建“六连冠”。

8月31日下午,翔安区商务局志愿者们在滨安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认真擦洗了宣传栏,并对道路旁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清扫。

8月30日上午,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三十余名志愿者来到宋坂路、曾吴路开展志愿活动。尽管高温炙烤着大地,却挡不住志愿者们的劳动热情。志愿者们带上手套,拎着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组分段对绿化隔离带中的烟蒂纸屑、碎砖瓦石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打扫,大家干劲十足,构成辖区道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月30日,翔安市政集团下属市政工程公司党员志愿者来到结对共建舫星社区,开启新一次的志愿服务之行。在社区周边,这群“红色力量”自带垃圾夹、垃圾袋,认真捡拾沿路垃圾、烟头,维持社区环境卫生,并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劝导。

“您好,请了解一下文明创建的一些知识。”志愿者们还向商铺、过往居民发放“双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问答及厦门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居住在社区的党员还利用居住地优势,主动出击开展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