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信访局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9-01 08:37: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省信访局在来访接待大厅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图片来源 :福建省信访局

文明风9月1日讯  8月27日下午,省信访局在来访接待大厅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这次宣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福建江夏学院副教授周茂青老师、副教授刘诚老师为信访群众、社区工作者、屏山派出所干警及省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作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主要针对群众关心的居住权、房产抵押流转、土地使用权等信访热点问题,以及生活中常见的产品责任、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环境污染责任等民法典有关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省信访局在来访接待大厅设立宣传咨询台,福建江夏学院老师现场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省信访局网上信访处等业务处室对网上信访投诉主渠道、“最多投一次”阳光信访工作机制进行了宣传,并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